本校自108學年度起組織規模已達12班之學校標準,教師本職除需專心扮演的教學角色外,繁瑣的行政工作實是承重的負擔,學校在課程安排上及行政執行上常顯得人力嚴重缺乏,在這種教學人力安排及行政人力嚴重不足下,往往使學校教育品質大打折扣,並損害學生受教權,組織內成員也因工作角色的混淆而影響行政效率實需要針對目前組織進行重組

依金門縣各國民小學組織規程第五條第二項之規定︰國民小學視學校班級數及校務發展需要,於處(室)之下分設各組,……九班至十四班者,至多得設三處(室),下設五組。必要時得置資訊教師。

綜上所述並考量目前本校師資結構後,本校研擬自109學年度起在教導處下改設教學研發組、資料設備組、生活訓育組及體育衛生組四組,加上原有的總務處及輔導室,組成2處1室、2位主任、5位組長之行政組織,重組後之行政組織規模如圖1。

校長室
教導處
教學研發
資料設備
生活訓育
體育衛生
健康中心
總務處
輔導室
幼兒園
會計室
人事室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