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你的汗水,點燃你的熱情,展現你的活力,演繹你的精彩。

開瑄國小一向重視體育活動,希望學生能夠透過多元體能運動的展現,培養出自己的運動專長,並能培養良好、規律的運動習慣,好的運動習慣對於生理及心理健康都有正向的幫助,並能提升學習表現;本校目前計有田徑、羽球、桌球、籃球、足球等體育團隊,從低年級開始慢慢養成孩子運動的好習慣。

風馳電掣-田徑隊

本校田徑隊的成立是為了提升孩子對田徑的興趣,讓孩子在課餘的時間得到適當的運動,並為各項運動建立良好的體能基礎,目的是希望培養運動家精神與學習態度,並促進身心健康、增進運動技能。歷年來由王珮如老師、林榮新老師及董晉昇教練的不斷帶領下,培訓出在田徑場上無數的優秀運動員,常在各項賽事中大放異彩,為校爭光,其中蔡鎧任更是在108學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中跳高項目更一舉奪銅,也在金門地區的紀錄上寫上自己的一頁。

氣羽瑄昂-羽球隊

本校羽球隊是學校發展的重點運動項目,表現頗為出色,在金門地區頗負盛名,選手們每天花費不少時間進行體能、球技的訓練之外,更強調品德的修養,並培養學生能夠達到身心健康的目標,養成終身運動習慣為目的。在歷任謝世祥教練、林欣儀老師、張雲翔教練及許寓涵老師的帶領下,在金門大大小小的賽事中,數度榮獲男、女團體冠軍、單(雙)打冠、亞、季、殿軍和優勝等佳績。

揮灑自如-桌球隊

本校桌球隊原為社團性質,在校長與家長的期盼下,歷年來由翁崇彬教練、張嘉芸教練、翁一帆教練到校進行培訓,提升技術的質量,除了球技的要求之外,也希望小小選手們都能夠兼顧課業上的要求,並且透過球隊增加責任感、培養團隊精神,透過比賽能夠挑戰自我,「乒」出自己的人生,在金門的賽事中,也榮獲優異的成績。

百步穿楊-籃球隊

本校籃球隊係對於熱愛籃球運動的孩子,提供專業且有系統的球隊式操練,在吳益青老師的教導下,慢慢提升球員的潛能,發揮出球隊當中最重要的團隊合作精神,一起克服訓練的辛苦,最後感受到成功的喜悅。籃球運動能夠培養出孩子團結、積極且奮戰不懈的運動精神,並可以灌輸正面的人生觀,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除了球技的鍛鍊之外,也特別重視品德教育的養成及健全人格的發展。

倒掛金鉤-足球社團

本校足球社團是訓練孩子對於跑動時前後左右移動的敏捷性,有助於提升身體的協調性,在專業教練的教導下,期望能夠提升孩子對於踢足球的技術,並可以鍛鍊良好品格,參加過足球社團的同學在縣內比賽中,亦能發揮所長,大放異彩。

回到最上方